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本所概况 > 历任领导
葛佶
文章来源:成红    日期:2011-03-02
】【打印 关闭

        1929年3月出生,汉族,浙江平湖人,中共党员,1952年金陵女子大学外文系毕业,文学士。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所研究员;中国亚非学会副会长、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副会长。学术专长为非洲研究。

        主要成果独著:《南非———富饶而多难的土地》,世界知识出版社,1994。合著:《非洲概况》,世界知识出版社,1982;《南部非洲动乱的根源》,世界知识出版社,1989。主编:《简明非洲百科全书》,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0。论文:《中非交往史》,《人民日报》,1963.12.7;《非洲大陆的形成和人类在非洲的出现》,《西亚非洲》,1981.1;《非洲的石器时代》,《西亚非洲》,1981.2;《非洲的铁器时代》,《西亚非洲》,1981.5;《中国与索马里的历史交往》(英文),第4届国际索马里学大会论文,1989;《索韦托剖析》,《西亚非洲》,1980.1;《奥本海迈尔财团发家史》,《西亚非洲》,1980.4;《从“自由宪章”到“重建与发展计划”》,1996.5;《南非在两霸争夺中的战略地位》(内部报告),1979。

 

 

葛佶(1929年— )研究员

所长(1985年—1992年)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