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本所概况 > 所大事记
中国亚非学会与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举办“庆祝纳尔逊·曼德拉国际日暨新南非20周年”报告会
文章来源:    日期:2014-07-16
】【打印 关闭

2014年7月15日,由中国亚非学会和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共同主办的“庆祝纳尔逊·曼德拉国际日暨新南非20周年”专题报告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举行。报告会邀请南非驻华大使贝基·兰加(Bheki Langa)和中国前政府非洲特别事务代表、原驻南非大使、中国亚非学会会长刘贵今大使分别发表主旨演讲。来自中联部、外交部、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北京大学、外交学院和南非驻华使馆等机构的官员、专家与学者,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日报等新闻媒体的记者共计约80人出席了报告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南非研究中心主任杨立华研究员主持了报告会。 

贝基·兰加大使发表了题为“民主南非20年和纳尔逊·曼德拉的遗产”的演讲。兰加大使的演讲围绕南非民主发展20年历程、纳尔逊·曼德拉的遗产、2014年5月南非大选以及南非与中国关系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展开。刘贵今大使则从自己任南非大使期间与曼德拉交往的经历,谈及南非外交政策、民主历程和发展成就,以及南非社会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及其前景。 

兰加大使和刘贵金大使还与会代表就“南非与金砖国家关系”、“南非与尼日利亚关系”、“南非社会经济问题”以及“金砖国家巴西峰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