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工程
《西亚非洲》举办第七届编委会会议暨2015年选题策划研讨会
文章来源:詹世明    日期:2014-07-14
】【打印 关闭

2014年7月4日,《西亚非洲》第七届编委会暨2015年选题策划研讨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召开。部分新一届编委、多位社科院期刊审读专家,以及来自外交部有关部门的官员和在京相关研究机构的中东非洲问题学者20多人出席了会议。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所长、《西亚非洲》主编杨光研究员、党委书记王正研究员出席研讨会并讲话。《西亚非洲》编辑部主任安春英主持会议。 

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所长、《西亚非洲》主编杨光对编委和会专家长期以来对刊物的热情关注和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他认为,社科院创新工程和社会化的评价体系对刊物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尽管刊物近年来经过调整取得了可喜的进步,但仍然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刊物必须采取新的措施,学会两条腿走路,以适应创新工程和有关评价体系的要求。杨光还代表编委会表达了对办好刊物的决心和信心,同时希望各位专家和编委继续关心和支持刊物,为刊物的发展保驾护航。 

在研讨过程中,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作为中东非洲研究成果的重要发布平台,《西亚非洲》在促进该领域学术进步和学科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在选题策划和编校质量方面取得了显著的进步。专家们还从国际格局的调整、中东非洲地区形势的变化和中国对外战略的调整等角度出发,为下一年度的刊物发展提供了许多有价值、有意义、有深度的选题方向和线索,同时也对刊物进一步提高编校质量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党委书记王正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选题会的召开很有必要,对刊物的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作为社科院的学术刊物,《西亚非洲》一定要找准自己的定位和方向,坚持自己的学术品格,同时适应根据国内外形势的变化和社科院的具体要求。王正书记还强调,应该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作为办刊的首要原则,在此基础上不断提高刊物的学术水平和编校质量。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