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创新工程
“中东热点问题与中国应对之策研究”创新项目组到上海调研
文章来源:章波    日期:2015-01-19
】【打印 关闭

2014年12月11—1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中东热点问题与中国应对之策研究”创新项目组、国际关系研究室和编辑部联合调研组到上海调研。王林聪研究员、王建副研究员、詹世明副研究员和章波博士参加调研。本次调研的主题是“中国的中东研究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与国际学术交流”。12月12日上午调研组在上海社会科学院与该院世界中国学研究所和西亚北非研究中心王震副研究员、俄罗斯与中亚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立凡副研究员、国际关系研究所周国建副研究员举行了座谈。王震副研究员和周国建副研究员介绍了上海社会科学院的反恐问题研究和犹太研究的有关情况。李立凡副研究员介绍了他对美国新丝绸之路计划等问题的看法。

12月12日下午,西亚非洲研究所调研组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与该所全体科研人员座谈。座谈会由中东研究所马丽蓉副所长、孙德刚副所长与西亚非洲研究所王林聪研究员共同主持,中东研究所刘中民教授、汪波教授、钱学文教授等著名专家和在座的每一位青年学者都做了重要发言。双方就中东研究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国际学术交流、期刊建设、青年学者的学术成长和感想等相关问题广泛而深入地交换了意见,达成了重要合作意向。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名誉所长朱威烈教授和科研处长王有勇教授与中东研究所学者一起亲切会见了调研组全体成员。

上海社会科学院座谈

 

上海外国语大学外中东研究所

 

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所座谈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