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2017“主编讲坛”开讲 《国际论坛》副主编王明进主讲
文章来源:詹世明    日期:2017-03-22
】【打印 关闭

 

2017321日,《西亚非洲》编辑部举办“主编讲坛”活动,邀请《国际论坛》副主编、编辑部主任王明进教授为西亚非洲研究所科研人员作期刊选题方向和择稿要求的专题讲座。《国际论坛》编辑部副主任张颖副教授应邀出席。来自西亚非洲研究所各研究室的科研人员和编辑部同事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西亚非洲》编辑部主任安春英编审主持。

王明进副主编首先介绍了《国际论坛》的基本情况。《国际论坛》1999年创刊,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主办,现有专、兼职编辑5人。刊物设有国际政治、国际关系、中外关系、世界经济、理论探讨、国别与地区等固定栏目。《国际论坛》属于南京大学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CSSCI)引来源期刊和北大中文核心期刊,是国内综合类国际问题研究较有影响的学术刊物之一。《国际论坛》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执行严格的学术规范和审稿制度,坚持开放办刊。

 

在选题方向方面,王明进副主编认为,《国际论坛》注重基础性研究,坚持问题导向,但不排斥对策类文章;关注学术前沿、发挥学术刊物的学术引领作用;关注国家外交战略的发展变化,努力贴近国家外交需要;关注国际形势变化,研究国际热点问题。王明进副主编还从编辑的角度出发,具体就来稿的标题、内容摘要、关键词、引言、正文、结论以及文献引用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

 

王明进副主编和张颖副主任还就一些有关投稿、审稿的具体问题与西亚非洲研究所的学者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主编讲坛”是《西亚非洲》编辑部主办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每年不定期多次举行,旨在加强兄弟刊物之间的业务交流,并为研究所学者们学术成果发表开拓更多适合的高水平平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