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西亚非洲》编辑部赴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阿拉伯学院座谈
文章来源:樊小红    日期:2017-05-08
】【打印 关闭

201755日,《西亚非洲》编辑部安春英、詹世明、冯基华、樊小红一行四人到访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阿拉伯学院,调研该学院学者的研究选题等学术研究动态。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阿拉伯学院因语言优势、外派交流多、校际合作,以及孔子学院等因素,在中东问题研究中拥有一线人脉、一手材料、一线经验的独特优势,研究成果言之有物,能准确反映研究对象国的现实状况。学院希望院内研究人员发挥历史积累优势,与国家研究需要结合起来,而这类研究与《西亚非洲》的择文重点相契合。

 

阿拉伯学院肖凌院长、侯宇翔副院长、戴晓琪教授参加了座谈。在关于中东变局后阿拉伯国家社会结构流变、伊斯兰教与国际关系、中阿文化交流及舆情研判、伊斯兰思潮等问题的交流中,编辑部成员收获不少选题灵感,深感不虚此行。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