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编辑部赴北京语言大学中东学院调研
文章来源:詹世明    日期:2018-01-29
】【打印 关闭

 

民谚云:“腊七腊八,出门冻煞”。2018123恰逢一年中最冷的日子,编辑部安春英、詹世明、冯基华、樊小红一行4人前往北京语言大学中东学院进行学术调研。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秘书长、北京语言大学中东学院院长、国别和区域研究院执行院长罗林教授接待了编辑部一行。北京语言大学特聘教授温冰以及部分中东学院教师参加了与编辑部的座谈。

罗林院长首先介绍了该校教育部区域和国别研究中心2018年工作重点:以基础问题研究和信息报送为抓手,为国家制定发展战略和政策措施提供智力支持、决策咨询、理论探讨和实践分析。为此,该中心在新的一年拟着力加强国内区域和国别研究培育基地的发展建设,并充分发挥学术研讨服务平台作用。安春英主任则介绍了《西亚非洲》编辑部今年学术活动的重点:利用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契机,举办中国与非洲、中东发展道路比较研究学术研讨会。基于此,编辑部就开展编研合作与中东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并就近期共同举办有关中东问题学术研讨会事宜达成了诸多共识。调研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北京语言大学中东学院成立于201410月,学院致力于开展独具特色的学科建设、打造精英教育的教学模式、创建和谐向上的学习氛围;打造精英人才培养的实验区,实现外语人才从普及教育到精英教育的转型;旨在实现为社会培养一流的外语人才,创造一流的科研成果,提供一流的社会服务;努力实现“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将国内首家中东学院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特色学院”。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