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西亚非洲》编辑部举办“2018·主编讲坛”
文章来源:樊小红    日期:2018-03-21
】【打印 关闭

 

为更好地服务战斗在科研一线的科研人员,搭建学术成果发表的桥梁,与编辑同行交流办刊经验,《西亚非洲》编辑部从2014年起开办了“主编讲坛”,不定期邀请国际问题研究领域期刊的主编来所进行编研对话。2018320日,中国国际关系期刊研究会会长、《国际安全研究》主编谭秀英编审、《国际安全研究》主编助理苏娟副编审应邀做客“主编论坛”。本所中东非洲研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编辑部主任安春英编审主持了交流活动。

 

谭秀英主编从“投对期刊、写好论文、遵守规范”三个方面谈了作者在投稿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首先要选择合适的期刊,在投稿前要了解所投期刊的学术定位和方向,阅读约稿启事,了解目标期刊的选稿取向。其次,在如何写好论文方面,本着“立足学科、站在领域、抓住问题”的原则确定论文选题,题材要新,有问题意识,论证逻辑清晰,行文得当,文献综述具有针对性。再次,在论文摘要、标题、行文、注释等方面要符合学术规范。

 

苏娟副编审着重介绍了《国际安全研究》的办刊宗旨、选题范围、审稿流程、选题建议等。该刊以安全研究为特色,将资源安全、粮食安全、网络安全、核安全等12种安全领域作为选题重点。期刊设置了“安全理论”、“安全战略”和“安全议题”三个栏目,提倡多视角分析问题,传播学界最新研究成果。期刊改版以来,该刊注重选题前期策划,学术影响力不断扩大。

 

在互动环节,与会学者就期刊的文献综述、词语用法、论文篇幅、英文投稿等问题与两位主讲人充分交流。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