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东国家与中国经贸及能源关系研究”创新项目组赴甘肃调研
文章来源:姜明新    日期:2014-04-22
】【打印 关闭

2014年4月13-18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中东国家与中国经贸及能源关系研究”创新项目组赴甘肃省调研,分别在青海石油管理局和甘肃省社会科学院举行调研座谈会;杨光所长应邀在甘肃省社会科学院作学术报告,并与甘肃省社科院领导就开展合作研究达成共识。 

在青海石油管理局座谈

4月14日下午,项目组冒着不期而至的沙尘暴赶到位于甘肃省的青海油田管理和培训基地,与油田副总工程师张永军及油田党政办、人事组织部、企业文化处、规划计划处主管领导进行了座谈。会议主题是资源开发型企业促进贫困地区经济发展的“中国经验”。

在座谈会上,青海油田的领导和专家全面介绍了企业对青海和甘肃两省经济发展的贡献,以及参与地方经济发展规划和支持地方发展项目的有效做法;介绍了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保障生产安全、保护生态环境、维护社会稳定、帮助地方脱贫,以及参加抢险救灾等方面的业绩。座谈会还讨论了项目组提出的石油生产成本、新能源和页岩气开发、HSE安全管理体系、石化企业就业状况等问题。

项目组与中石油青海油田基地座谈

杨光所长在甘肃省社会科学院作报告 

4月17日上午,杨光所长应邀在甘肃省社会科学院作《中国与非洲关系的历史与现实》学术报告,会议由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福生主持。报告系统回顾了从我国唐代以来中非交往的历史,重点阐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非关系的全面发展,并对中非关系的性质问题、“殖民主义”问题、共同发展问题,进行了分析和阐述。

 

杨光在甘肃省社科院作“中国与非洲关系”报告

在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座谈 

4月17日下午,项目组在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与当地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举行座谈。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院长王福生主持座谈会。座谈的重点问题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与甘肃的发展战略,以及与中亚中东地区的关系。甘肃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孙晓文、省府研究室副主任张永年全面介绍了关于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的基本构想。甘肃省社会科学院的多位学者分别从把握各方需求、加强顶层设计、稳步务实推进、破除体制障碍、文化和民心交流等方面阐述了各自的见解。项目组成员就西亚非洲国家对“丝绸之路”建设的需求和期望等问题发表了看法。杨光所长和王福生院长均表示,双方应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开展合作研究。

项目组与甘肃省社科院座谈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