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东热点问题与中国应对之策研究”创新项目组赴新疆调研
文章来源:王林聪    日期:2014-08-12
】【打印 关闭

2014年6月9日至18日,“中东热点问题与中国应对之策研究”创新项目组赴新疆开展主题为“地区安全形势与我国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调研项目。西亚非洲所党委书记王正研究员和项目组王林聪、王建、陆瑾一起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调研组在乌鲁木齐市围绕“新疆落实‘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规划和举措”,“中东及周边安全形势对落实‘丝路经济带’的影响”等议题与新疆社会科学院中亚研究所、社会经济研究所等相关专家举行座谈会,进行交流和讨论。同时围绕“近期新疆地区安全形势的特点、变化趋势及建议”等与新疆党校专家以及其他职能部门的专家们进行座谈和交流。 

调研组在伊犁州伊宁市与当地主管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围绕“地区稳定、社会秩序、经济发展和边境贸易”等议题进行调研,同时考察了欧亚大陆桥重要口岸——霍尔果斯,实地了解中哈边境贸易情况以及口岸地区如何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等。 

调研组还赴阿勒泰地区布尔津等地了解近年来新疆北部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情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