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教育援非与软实力”的学术研讨会
文章来源:郭佳    日期:2013-07-01
】【打印 关闭

6月26日,“中国在非洲的软实力研究”创新项目组与英国爱丁堡大学非洲研究中心原主任肯尼斯·金教授在所小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中国教育援非与软实力”的学术研讨会。该项目组成员与社文室李智彪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 

“软实力”项目组首先向肯尼斯·金教授介绍了该创新项目的总体规划、人员分工、研究议题、拟完成的最终成果等;随后肯尼斯·金教授围绕他的最新著作《中国在非洲的援助与软实力》中涉及的相关论题,特别是中非教育合作展开论述。他回顾了中非教育合作的几个阶段,指出特别是自2000年中非合作论坛以来双方的教育合作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他从人力资源培训和全额资助来华非洲留学生等方面介绍了中非之间不断加大的学生交流,以及自2010年启动的“中非高校20+20合作计划”,此外还对比了中国与西方国家在对非教育援助方面的异同。最后,双方就相关议题展开讨论。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