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中国驻加纳大使孙保红女士一行到我所交流研讨
文章来源:智宇琛    日期:2017-04-29
】【打印 关闭

 

2017427日,应我所“中国在非洲的软实力研究”和“中国与西亚非洲国际关系的国际舆情研究”创新工程项目组邀请,中国驻加纳大使孙保红及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中国路桥工程公司总经理助理、市场开发部总经理叶成银等一行到我所进行交流研讨。我所非洲室、中东室、国际关系室、社会文化室研究人员及科研处处长成红、编辑部主任安春英、信息室副主任赵茹林等20人参加会议,研讨会由我所贺文萍研究员主持。

孙保红大使曾历任外交部驻美国使馆参赞、非洲司副司长等职务,现任我国驻加纳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孙大使在国际关系和非洲研究领域建树卓越,对中国外交、中美关系及非洲情况非常熟悉,在美国、非洲学界享有盛名。

孙大使指出,在“一带一路”建设和中非合作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提出了很多新的课题,政府、企业和智库需要加强联通和沟通,智库界应提供更多智力支持。在我国国内深化改革和对外开放过程中,如何实现内外联通、提升合作水平,需要开展大量研究。我国对非研究应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国别和市场研究,并与国家战略和企业“走出去”紧密结合。孙大使还详细介绍了加纳近年来政治经济发展情况。

叶成银总经理介绍了中国路桥在非洲的发展情况,并特别介绍了蒙内铁路的建设进展和主要成就,并指出要善尽社会责任是中资企业在非洲生根发展的重要原因。

我所非洲研究室主任李智彪研究员及贺文萍研究员、王建副研究员、智宇琛助理研究员等围绕非洲工业化、“软”实力研究、中非文化交流及“一带一路”与非洲等问题介绍了最新研究成果和观点,并与孙大使一行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