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西亚非洲研究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文章来源:西亚非洲研究所    日期:2017-11-21
】【打印 关闭

 

2017年1018日下午,党委书记王正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交流收看十九大报告体会。王正指出,十九大报告中讲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奋斗目标和方向都是为人民群众服务;报告中提到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四条基本方略”等这些都是新的、及其重要的思想,再次强调中央在任何工作中都要高度重视党的建设,要贯彻新的发展理念,从各方面创新驱动,我们科研工作更要强调创新,不光是观点创新,还要理论创新,今后学科建设的重点应是理论创新。党委委员、所长杨光谈到,听完十九大报告有三点印象深刻:一是“新时代”的提出,马列主义提出了一个时代的标志,每一个阶段都有不同的时代定义,习主席提出的新时代,对之前的一些提法有所改变和完善;二是“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伟大复兴都是空想”,再次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三是“中国外交的塑造力在增强”,这个观点对我们的科研工作、智库建设很有启发,以后在学术表达上要转变。党委中心组成员李新烽、王林聪纷纷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领域,就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交流了学习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新起点,深刻认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把十九大精神作为所改革发展和推进各项事业前进的指导方针,团结拼搏,攻坚克难,全面提高我所的科学发展。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