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委工作
学党史开新局 严纪律守规矩——西亚非洲研究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讲党课
文章来源:    日期:2021-07-05
】【打印 关闭

 

2021年6月8日,为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活动,促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西亚非洲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中国非洲研究院副院长周云帆,西亚非洲研究所纪委书记、副所长、中国非洲研究院副院长王林聪,分别“学党史悟思想,扎实推进中国非洲院工作”和“党的纪律建设:内涵、机制和发展”为题向全所同志讲党课。

周云帆说,上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讲话第一课,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根本遵循,我们要充分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和目的,明确学什么、怎么学、做什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年,我们也迎来西亚非洲研究所建所60年的重要时刻。西亚非洲所的成立和发展是党和新中国事业发展需要的结果,更是伴随着党的伟大历程一路前行。从毛主席说“应该搞一个非洲研究所”到习总书记宣布“中国决定设立中国非洲研究院”,时间跨越了半个多世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入了新阶段。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我们这代人的新长征已经开启。新使命赋予我们新机遇,必须牢牢把握新机遇,迈进新征程。

周云帆强调,全所党员干部要深入加强党史学习,善于从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我所科研和管理能力,提高为人民做学问的自觉,为中国非洲研究院的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极贡献力量。

王林聪在党课上首先讲了党的纪律建设的主要内容、党的纪律建设的发展历程、几代党的领导人对纪律建设的论述等,并结合我所工作对全所同志提出要求。一是要树立政治观念,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二是胸怀国之大者,强化使命担当,聚焦科研主业,严守学术规范,遵守工作纪律、保密纪律;三是推进正风肃纪,加强作风建设,做细日常监督,严明纪律,做遵守纪律、制度、规矩的模范。

 

西亚非洲研究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讲党课现场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