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委工作
西亚非洲研究所七位老党员同志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文章来源:汪丽萍    日期:2021-07-15
】【打印 关闭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离休干部王士力和退休干部张铁玮、张惠琴、陈公元、王茂珍、徐拓、陈宝林七位同志,荣获党中央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6月17日至28日,西亚非洲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周云帆,纪委书记、副所长王林聪,党委委员杨宝荣、唐志超,所离退休干部工作负责人汪丽萍,分别探望慰问七位老党员同志。每到一处,周云帆、王林聪代表所党委给每位老党员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向他们表达热烈的祝贺,送上祝贺鲜花。在老党员家中,慰问组和老同志及家人亲切交谈,了解老同志们的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老党员们收到党中央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十分激动和高兴,畅谈对党组织的深厚感情,珍视这份沉甸甸的荣誉。

 

陈宝林同志(左)和党委书记周云帆

陈宝林同志今年70岁,1969年18岁时在部队入党,已有52年党龄52年,无论在部队、公安队伍、外交战线、国家对非援助项目工作,他都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在各项工作中处处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为党工作。2000年以后,因参加对非援助项目,陈宝林同志常年在非洲多国工作,直至2019年回国,见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和大好形势,感受到习近平同志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自己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提高认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徐拓同志

徐拓同志手捧金光闪闪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心潮澎湃,无比激动,他表示,千言万语表达不尽对党的无限感激之情,要坚持听党的话,跟党走,践行党章。他说,我今年71岁,党龄52年,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生,是自己半个多世纪以来的强烈政治夙愿和执着追求,虽已退休十年有余,身处居所和社区,但在新征程中始终心系党组织,不忘初心,今后要继续发挥正能量,坚持不懈争做一个名符其实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为党在新时代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士力同志和慰问组同志合影

今年90高龄的王士力同志深情回顾了新中国诞生前学生时代为党作地下工作,建国后加入党组织,从中学到入伍,再到后来上大学、进入研究所工作的人生经历,在党70年始终听从党组织的安排,个人成长离不开党的培养。他说,自己亲眼见证在党的带领下,新中国从百废待兴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他表示自己离休后,生活待遇逐年提高,离不开党中央对离休干部的关怀;所党委每年都来看望慰问,让自己时刻感受到党的温暖,心中十分感谢党的关心。虽然自己已经90岁,身体也有各种疾病,但精神乐观,并保持一名老党员的作风,自己能克服的困难绝不给组织添麻烦。祝愿我们的党越来越年轻,祝愿祖国越来越强大。

 

陈公元同志

陈公元同志今年八十有七,党龄61年,精神矍铄的他看着胸前佩戴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不停地表示开心和感谢,他还积极主动缴纳党费,让慰问组一行深切感受到一名老同志、老党员对党的忠诚与热爱。

 

王茂珍同志

75岁的王茂珍同志佩戴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笑容满面,激动不已。他说,54年的党龄,43年的工龄,时刻受到党的谆谆教诲,经受党的考验,在党组织的教育和培养下,得到了锻炼,取得了进步,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已经退休13年的王茂珍同志表示,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请党组织放心,退休不退色,党员的身份不能变,党员素质不能低,党员的先进性要坚持,在力所能及情况下为党做些有意义的事,永远爱党,永远跟党走。

 

张铁玮同志和慰问组合影

米寿之年的张铁玮同志在党65年,看到“关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人十分高兴和激动,感谢党中央的关怀。他说,所里对老干部工作一直都很重视,非常感谢所党委和领导对老同志的关心和关爱。

 

张慧琴同志和爱人双双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西亚非洲研究所的建所元老张惠琴同志今年87岁,党龄65年,她和爱人双双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两人都佩戴上纪念章,喜悦和激动之情溢于言表。1959年9月,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中国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部建立亚非研究所“建设筹备小组”,张惠琴同志就是小组成员,今年正逢我所成立60周年,她讲述了西亚非洲研究所从组建筹备、成立和不断发展的历程,回忆当时在艰苦环境下,老一辈创所人员发挥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为西亚非洲研究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几代人的共同努力,西亚非洲研究所各项建设发展壮大。她还创作了一幅画捐赠所里,祝贺西亚非洲研究所成立60周年。

老党员同志几十年征程,初心不变。他们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信念,永葆建党精神,将激励我所后辈赓续红色血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