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支部建设
社文支部与编信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沈晓雷    日期:2017-10-18
】【打印 关闭

 

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和西亚非洲研究所党委的要求,为了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系列讲话,20171016日,西亚非洲研究所社文支部与编信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和部分群众赴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孔庙国子监博物馆开展以“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和廉政文化,加强党的思想建设”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社会文化研究室、编辑室和信息室的党员和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结束后,社文支部和编信支部又组织党员就此次参观学习活动的收获进行了座谈。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参观学习,不仅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了解了孔子思想和儒家文化,还对中国古代的教育及科举制度有了系统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古人严谨治学、严格考试制度的思想和实践,仍然值得我们从事社会科学研究的学者深思和学习。很多同志更进一步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加深了对中国官德文化的了解,结合当前我党正在开展的反腐倡廉活动,对大家有很好的借鉴和警示作用。

总之,通过举办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丰富了党支部的活动内容,调动了广大党员群众的学习积极性,为基层党组织喜迎十九大创造了氛围。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