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支部建设
重温习近平主席贺信,做好期刊信息选题工作——编辑部信息室/中国亚非学会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卫白鸽    日期:2020-11-19
】【打印 关闭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中国非洲研究院贺信精神,提高支部党员群众的政治修养和理论水平,并在实践中做好期刊信息工作,11月16日,编辑部信息室/中国亚非学会联合党支部开展重温习近平主席贺信,做好期刊信息选题工作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4月9日中国非洲研究院成立之际习近平主席发来贺信,于中国非洲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国非洲学界而言都是一件大事。《西亚非洲》和《中国非洲学刊》分别于2020年第2期和第1期设置了“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致中国非洲研究院成立贺信”专题,共刊发了国内非洲研究学者10篇文章。其中由中国非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新烽研究员撰写的《习近平主席贺信是建院之本、强院之魂》被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编发的《期刊审读意见通报》(2020年第2期)列为首篇推荐文章,在学界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支部书记詹世明主持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西亚非洲》常务副主编安春英,《中国非洲学刊》编辑部主任吴传华,信息室主任王建分别谈了各自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贺信精神的情况。支部的党员群众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正如李新烽常务副院长在文中所指出的,“习近平主席的贺信饱含热情、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是中国非洲研究院的建院之本、强院之魂,为我们加强中非学术研究和交流、办好中国非洲研究院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编辑部和信息室的一员,一定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贺信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并在实践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

大家还就如何在编辑和信息工作中践行习主席贺信中提到的“汇聚中非学术智库资源”“增进中非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为中非和中非同其他各方的合作集思广益、建言献策”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群众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主席贺信的理解,更加明确了使命担当和努力方向。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