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支部建设
国际关系研究室党支部举行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文章来源:赵雅婷    日期:2020-11-26
】【打印 关闭

2020年11月23日上午,国际关系党支部在集体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报告精神后,举行了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国际关系研究室党支部书记刘中伟做了题为“学习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论断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题报告,支部党员余国庆、贺文萍、魏亮、周瑾艳和赵雅婷认真聆听了此次党课。

 

图为刘中伟讲党课

刘中伟指出,当前国际局势正在经历新一轮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其主要特征完全验证了习近平主席重要论断,即世界正进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国际形势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判断,它具有丰富的内涵。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严重挑战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全面冲击世界经济运行,深刻影响社会生活运转。

面对国际形势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并结合党中央的高瞻远瞩,刘中伟同志提出三点思考:第一,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坚决克服西方对我高科技出口的卡脖子问题;第二,十九届五中全会对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部署,这为农村现代化提供了难得的机遇;第三,双循环概念有助于构建新发展格局。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加快培育完整的内需体系,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以创新驱动、高质量供给引领和创造新需求。要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双循环必将为国家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图为党课活动现场

报告结束后,与会党员针对以上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此次学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