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支部建设
社会文化研究室党支部举行书记讲党课活动
文章来源:李玉洁    日期:2020-12-16
】【打印 关闭

 

2020年1214日,社会文化研究室党支部举行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刘乃亚主持。支部党员、所党委书记郭红以《做守纪律讲规矩的共产党员》为题讲党课。她回顾了我们党发展壮大历史,指出严格遵守和执行纪律是我们党战胜一个个艰难险阻、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根本保证。她提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严格做到守纪律讲规矩:首先,遵守党的纪律和党的规矩。一是要严格遵守党章二是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是要严格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和组织规矩;同时要严格遵守本单位的工作纪律和规章制度。其次,要养成守纪律讲规矩的习惯:一是,要做到内化于心将纪律和规矩入脑入心,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二是,要做到外化于行严格遵守纪律,干净做人,干净做事三是,要做到习化于常行动养成习惯,从日常做起,从点滴做起,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为人处世的第一准则。

社文支部党员马文琤、李玉洁,以及社文室研究人员姜明新和田牧野均表示要认真学习郭红书记讲授的党课内容,要将守纪律讲规矩践行到工作和生活之中。社文支部书记刘乃亚谈到,郭红书记给我们社文党支部上了一堂生动、全面、深受教育的主题党课,纪律是胜利的保障,在工作中我们要严于自律,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在生活中要干净做人、干净做事,将遵纪守规入脑入心。

 

图为社会文化研究室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现场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