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支部建设
办公室党支部围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刘阳    日期:2021-02-09
】【打印 关闭

                      

202127日,办公室党支部以“不断增强党性修养,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同志首先集体观看了纪录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并进行了讨论。随后,党支部书记马军伟同志从“什么是党性”“怎样增强党性”“怎样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等三个方面讲党课。马军伟同志认为,党性的突出特性是阶级性,核心属性是人民性,此外还具有鲜明的组织性、实践性和先进性特征。他提议,大家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积极投入火热实践,严于律己,严守家风,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锤炼自己的党性,不断提高为广大科研人员做好服务保障的自觉性。

通过观看生动的纪录片和聆听党课,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共产党员的要求,对标对表党章党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纪律观念和法纪意识,防微杜渐、坚守底线,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优良的家风和廉洁的工作作风,始终在思想上保持高度的警觉,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实际行动服务研究所的发展事业。

此外,支部同志还听取中共预备党员张颖同志的思想汇报,充分肯定了她近一个季度的学习和工作,认为几个月来她的思想认识有了新的进步。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纪录片截图)

 

(《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纪录片截图)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