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支部建设
编辑部信息室/中国亚非学会联合党支部举行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文章来源:赵苹    日期:2021-12-21
】【打印 关闭

 

2021年12月7日,编辑部信息室/中国亚非学会联合党支部举行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詹世明以“中非友好合作精神解读”为题讲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和其他非党员同志参加了活动。

 

 

图为詹世明讲党课

 

詹世明结合我所、编辑部及其个人的研究和编辑工作实践,对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非友好合作精神的具体内容逐条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解读。

詹世明认为,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达喀尔会议开幕式上提出的“真诚友好、平等相待,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主持公道、捍卫正义、顺应时势、开放包容”的中非友好合作精神,是对中非开启邦交65年来双方关系快速健康发展的基础和原因的高度概括,是对中非关系为什么好、中非友谊为什么深的深刻诠释,是对中非合作几十年发展经验的全面总结,也必将成为中非友好合作关系传承创新、继往开来的力量源泉。

詹世明认为,中非友好合作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大家能够根据自己的本职工作,把学习党史、习近平“七一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精神同学习领会中非友好合作精神结合起来。

 

 

图为支部书记讲党课现场

 

支部党员和非党员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对刚刚结束的中非合作论坛达喀尔会议的有关成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