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栏
【青年论坛】安春英编审作“编辑视角下区域与国别研究类论文的写作与发表”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贺杨    日期:2022-09-07
】【打印 关闭

 

 

 

2022年9月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青年论坛邀请《西亚非洲》常务副主编安春英编审作“编辑视角下区域与国别研究类论文的写作与发表”学术讲座。西亚非洲研究所副所长王林聪主持讲座。全所青年科研人员等30余人出席讲座。

 

 

图为安春英在作讲座

 

在讲座中,基于自身丰富的编辑经验,安春英同与会青年学者分享了有关论文选题、写作、编辑与发表的心得。首先,她认为学者应关注基础问题、现实问题、热点问题和涉我问题,将区域国别问题研究和国际问题研究选题相结合,妥善处理选题的“热与冷”“大与小”“点与线”,增强学术生命力。其次,她介绍了编辑部的审稿程序和选稿取向,并从论文选题的科学性与传播力、论文要素、政治导向与价值取向、问题意识创新、文章结构、论证是否破题、写作规范、结论部分是否收尾有力等方面向青年学者传授了宝贵经验。最后,她建议青年学者要找准目标期刊的办刊方向,抓准目标期刊的择文重点与特点,准确把握投稿的时间点

 

 

图为王林聪主持讲座

 

讲座结束后,安春英与青年学者就研究选题、区域国别研究类论文的发表困境、写作技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王林聪在总结中指出,安春英编审的讲座内容丰富,极具针对性和启发性,有助于我所青年科研人员更好地进行学术研究。

 

 

图为讲座现场

 

(摄影:董嘉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