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发展报告
非洲发展报告No.21(2018~2019)
文章来源:张宏明 主编;安春英 副主编    日期:2019-09-26
】【打印 关闭

书名:非洲发展报告No.21(20182019)
丛书名:非洲黄皮书
作者:张宏明 主编;安春英 副主编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年8月
定价:168.00元
ISBN:9787520152327
页数:395
开本:16开
装帧:精装
版次:1
 
内容简介:
    本期《非洲发展报告》由主报告、专题报告、分报告、专题报告、国别动态、市场走势和文献资料七部分内容构成。作者分别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中国非洲研究院、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外交部非洲司、中非发展基金、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非洲研究所、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中央民族大学等职能部门和科研院所。
    主报告非洲形势的最新发展态势及中非关系发展的最新进展,皮书编委会继续邀请中非合作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秘书长、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戴兵撰文,就全面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开辟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美好未来发表见解。
    地区形势栏目中的3篇文章重点分析了2018年非洲地区政治、安全形势、经济发展状况和大国与非洲关系的新动向,并对其发展趋势进行了预判。
    专题报告栏目由6篇文章构成,分别从全非或国别的视角,解析了非洲传统宗教、非洲伊斯兰教、非洲基督教和民族问题的现实状况、社会政治影响和演化趋势。
    国别动态栏目选取了南非、尼日利亚、安哥拉、刚果(金)和喀麦隆5个国家,就其在政治、经济、安全或外交等领域发生的重大事件展开评述并预判其发展前景。
    市场走向栏目的3篇文章由商务部贸研院的3位专家撰稿,着重分析了2018年非洲对外贸易、国际对非洲投资和援助的最新动态。
    文献资料栏目介绍了2018年中国非洲研究的最新进展,编制了非洲地区大事记和非洲国家主要宏观经济指标。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