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所务管理 > 工青妇工作
“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纪念五四青年运动座谈会
文章来源:戚强飞    日期:2020-05-26
】【打印 关闭

 

2020年5月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中国非洲研究院)举行“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纪念五四青年运动座谈会。座谈会由杨宝荣研究员主持,郭红书记和王林聪副所长出席座谈会。

郭书记就五四精神展现的青年家国情怀、社会担当,回顾了近代以来中国每个时代青年的奉献和牺牲精神。中国社科院各个时期专家学者,拥党爱国,紧扣时代脉搏,顺应时代需要,为推动了国家的发展进步建言献策。郭书记寄语我所青年在面临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及后疫情时代的世界格局中,承担起国际研究学者的担当和责任,关切国家需要,积极投身理论与现实研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我们的贡献。

随后,我所各研究室的青年代表就青年的国家、社会担当、抗疫精神等话题进行发言。刘冬结合当下的“后浪”讨论,表示关键时刻“后浪”还是能够担当起来;刘中伟、戚强飞、邓延庭、李易珊、孟瑾、赵雅婷、刘林智、魏亮、卫白鸽等都谈到,疫情进一步展示了什么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抗疫中的青年舍生忘死,不畏风险,令人感动。 王金岩以阿拉伯地区青年十年间的人生变迁为例,展示了我国青年与阿拉伯地区青年的不同的青春命运。

王副所长在总结发言中谈到,青年在不同国家有着不同的境遇,我国青年在不同工作岗位上的状态展示出,青年不是后浪,而是浪尖的弄潮儿。中国青年交出的青春答卷,显示出青年是国家栋梁,堪当大任。王副所长希望大家认真思考疫情对世界的影响,从长期、短期看会有怎样的变化,并认为此次疫情也提醒大家在今后的研究工作中,关注非传统安全的研究。这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有着重要意义。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