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所务管理 > 工青妇工作
我所召开青年学习交流会
文章来源:卫白鸽    日期:2020-11-27
】【打印 关闭

 

2020年11月1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举办了青年学习交流会会议首先传达了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文件精神的通知随后青年同志们交流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体会西亚非洲研究所党委书记郭红出席会议并讲话。西亚非洲研究所党委委员、经济研究室主任杨宝荣主持交流会。

 

图为交流会现场

党委书记郭红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也是在国内外发展环境发生重大复杂变化的历史关口召开的重要会议。她寄语全所青年科研人员做有坚定理想信念的人,坚定政治信仰;做担当尽责的人,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面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目标、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承担起青年学者的担当和责任,关切国家需要,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做充满正能量的人,用自己的行动去改变和影响身边的人要坚持学习思考,要善于团结协作,要严谨细致,树立好的学风文风。她希望青年人走好脚下每一步,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我们的贡献。

 

图为郭红作讲话

交流会上,国际关系研究室副主任刘中伟、政治研究室孟瑾博士、民族宗教研究室张梦颖博士、社会文化研究室田牧野博士分别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根植历史、面向未来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从中国与几内亚建交谈起》《继承五四精神 做好新时代中国青年学者》《精准发力,决胜脱贫攻坚》为题发言同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与会青年就如何把个人价值实现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局之中、新时代青年建功立业的空间、青年人接续奋斗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为张梦颖作发言

 

图为孟瑾作发言

 

 

图为刘中伟作发言

 

图为田牧野作发言

杨宝荣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中国青年面临建功立业的难得历史机遇,青年全面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找准自身定位,激发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把个人价值实现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局之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图为杨宝荣总结发言

 

大家一致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意义,作为青年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责任使命,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立足本职,不断进取的实际行动。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