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所务管理 > 工青妇工作
西亚非洲研究所举行“三八”国际妇女节花艺沙龙活动
文章来源:刘 媛    日期:2022-03-08
】【打印 关闭

 

 

 

春风暖,花开繁。为迎接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2022年3月7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举行了花艺沙龙活动。

活动现场,王晓明副所长首先为大家讲解了插花基础知识。她从花艺基本知识、插花花材、插花类型、插的工具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从花卉选择、颜色搭配、花枝修剪等方面进行了示范。

 

 

 

图为王晓明讲解插花知识

 

参加活动的女士们一边学习插花技巧,一边发挥自己的创意,将一朵朵盛开的玫瑰、康乃馨以及洋牡丹等错落有致地插入花篮,并辅以小巧精致的雏菊以及绿意盎然的枝叶点缀其中,享受着动手创作的乐趣。

 

 

图为活动现场

 

在欢快的笑声中,经历一番巧妙的搭配,原本普通的花草变成了一件件独具匠心的花艺作品,令人赏心悦目。大家纷纷与自己的作品拍照留念,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西亚非洲研究所的女学者们在活动中充分感受到了插花的乐趣,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温馨浪漫的节日。

 

 

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摄影:董嘉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