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所务管理 > 规章制度
西亚非洲研究所党委会、所务会、所长办公会会议制度
文章来源:潘仓    日期:2009-12-01
】【打印 关闭

一、所党委会 

1、职责、任务:(1)讨论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院党组的决定;(2)讨论加强全所思想理论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3)讨论通过本所的科研发展方向,机构设置,长远和年度的科研计划、人才培养计划、对外学术交流计划、财务计划;(4)研究并决定本所的改革方案;(5)研究并决定人事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以及关于全所的保密、保卫、纪检监察和老干部工作等事宜。 

2、组成和主持:所党委会由书记和委员组成。根据工作需要,可吸收有关人员列席。会议由所党委书记主持。特殊情况下由党委书记委托的党委委员主持。 

3、时间:所党委会每月第二周召开一次。平时因工作需要,可不定期召开。 

二、所长办公会 

1、职责、任务:(1)讨论处理所内科研与行政管理的日常工作问题;(2)研究讨论科研发展方向、机构设置、长远和年度科研计划、人才培养计划、对外学术交流计划、财务计划并提出方案,提交所党委会讨论通过;(3)讨论室处级干部的任免事宜,提出方案交由所党委讨论通过;(4)研究组织科研和科研成果的鉴定、评估;(5)研究科研、科研辅助部门和行政后勤部门工作情况并决定奖惩;(6)讨论并商定近期工作事项。 

2、组成和主持:所长办公会由所长、副所长组成。根据工作需要可吸收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所长办公会由所长主持,特殊情况由所长委托的副所长主持。 

3、时间:所长办公会一般每周召开一次。 

三、所务会 

1、职责、任务:讨论和处理所内科研和行政管理的重大事项。 

2、组成和主持:所务会由所长、副所长、党委书记、主持处室全面工作的主任或副主任和工会主席组成。根据工作需要,可邀请有关人员列席。由所长主持。 

3、时间:所务会每月的月末召开一次。根据工作需要,可随时召开。 

四、要求 

1、上述会议必须履行各自的职责、任务,工作中出现失误,偏差,由各自的会议和会议的主持人负责; 

2、会议形成的决定、决议,会议组成人员带头遵守执行,不得随意更改; 

3、严格遵守各自的会议纪律。需要保密的会议内容严格保密,违者将给予批评,情节严重并造成不良影响将给予相应组织纪律处理; 

4、严格遵守会议时间,参加人员务必准时到会,不得迟到。不能到会者,提前向会议主持人请假。 

5、上述会议一律设会议纪录。 

                                           2000年4月制订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