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中国非洲研究院与中地海外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文章来源:王洪一    日期:2021-04-21
】【打印 关闭

2021年4月20日,中国非洲研究院与中地海外集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中国非洲研究院执行院长李新烽中地海外集团总裁纪为民代表各自单位在战略合作意向书上签字。中国非洲研究院副院长王晓明和中地海外集团助理总裁刘华等出席签仪式。签仪式之后,双方举行了座谈

 

图为纪为民

纪为民总裁介绍了中地海外在非洲的运营现状。中地海外集团有限公司是由中石化新星石油公司、中国地质工程集团公司等国内大型石油化工、矿业勘察、工程建设、投资基金共同投资组建的跨国集团。集团公司主要从事工程建设、投资运营、贸易租赁、代理咨询等多元业务,在非洲的业务区域主要覆盖尼日利亚、埃塞俄比亚、乍得、阿尔及利亚、尼日尔、喀麦隆、安哥拉、哈萨克斯坦、吉布提等国家。集团公司自2004年起连续入围“ENR全球最大225家国际承包商名单”,并在中资外经企业中名列前20强。疫情以来,中地海外1600多在非员工保持了零感染的纪录,保障了所承担中非合作项目的顺利运行。

 

图为李新烽

李新烽执行院长介绍了中国非洲研究院成立以来的科研和对外合作成果,以及近期组织的共同研究、学术互访、专题研讨和人才培训工作进展情况。纪为民总裁表示,中地海外在非洲耕耘较早、布局广泛、合作深入,愿意为中国非洲研究院在非调研、考察、培训工作提供便利。同时,中地海外关注非洲发展走向,重视中国非洲研究院研究基地的作用,愿意与中国非洲研究院开展联合研究工作。今年上半年,非洲在国际社会债务重组背景下加大了经济发展力度,双方可就中非后续经贸合作与投资工作开展合作研究。

 

图为王晓明

王晓明副院长介绍了中国非洲研究院承担的人才高地职能,以及近期开展的中非智库合作情况,纪为民总裁表示愿意参与并提供支持。

李新烽执行院长最后表示,愿意在一事一议的基础上加强与中地海外的务实合作,共同推动中非人文交流的深入发展。

 

 

图为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图为座谈现场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