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恩科洛·福埃教授致信中国非洲研究院祝贺中国天问一号成功着陆火星
文章来源:    日期:2021-05-17
】【打印 关闭

 

2021515日,喀麦隆雅温得第一大学教授、中国非洲研究院国际顾问委员会非方委员恩科洛·福埃得知中国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着陆火星,第一时间向中国非洲研究院发来贺信,祝贺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成功着陆火星,取得伟大成就。

福埃教授在贺信中写道,太棒了!我们为中国在火星上取得的这一技术成就感到自豪!南方各国人民同中国人民亲如手足,同样为此感到由衷骄傲。我们现在可以坚信的是,宇宙空间将不再只被一个好战大国所控制。我们在宇宙空间的存在,是和平力量在太空、火星和月球上的存在,是全人类安全与和平的保障。

福埃教授还在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上写道,美帝国意图控制整个地球,但它现在不得不和南方崛起的力量一起共享宇宙空间和星球。每个非洲人都应为这个指引着未来发展方向的技术成就感到骄傲。

                                                            (曾珠 译)

 

福埃教授贺信原文如下:

Bravo. Nous sommes fiers de cet exploit technologique sur Mars. Tous les peuples du Sud doivent partager la fierté du peuple frère et ami chinois. Nous avons maintenant la conviction que l'espace ne sera plus seulement contrôlé par une puissance belliqueuse. NOTRE présence là-haut, la présence dans l'espace, sur Mars et sur la Lune d'une puissance pacifique, est une garantie de sécurité et de paix pour toute l'humanité.

 

福埃教授社交媒体账号截图: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