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西亚非洲研究所举办“美国撤军后阿富汗形势变化及影响”研讨会
文章来源:王南 朱泉钢    日期:2021-07-22
】【打印 关闭

 

 

 

2021年7月21日,“美国撤军后阿富汗形势变化及影响”研讨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美国研究所、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以及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人民大学、西北大学的3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研讨会。

图为王林聪主持第一时段研讨

图为第一时段发言的六位学者

 

会议第一时段的研讨议题是“美国撤军与阿富汗局势的新变化”,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副所长王林聪主持。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东所所长牛新春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殷罡研究员、美国研究所张帆研究员、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副所长闫伟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重阳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周戎、西亚非洲研究所国际关系室主任王凤副研究员先后发言。

图为汪权主持第二时段研讨

图为第二时段发言的五位学者

会议第二时段的研讨议题是“地区国家对阿富汗政策的调整”,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情报院汪权编审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所乌克兰研究室主任赵会荣研究员、西亚非洲研究所政治室主任唐志超研究员、中国非洲研究院特约研究员王南、西亚非洲研究所魏敏研究员和陆瑾副研究员先后发言。

在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围绕阿富汗局势对“中巴经济走廊”的影响、阿富汗塔利班的组织结构、美国在阿富汗的未来影响等问题进行了激烈讨论和互动。

图为研讨会现场

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副所长王晓明和余国庆、安春英、成红、王建、詹世明、姜英梅、王金岩、刘冬、章波、朱泉钢、魏亮等学者出席了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登峰战略优势学科“当代中东研究”项目组、西亚非洲所“中东热点问题研究”创新项目组、中国社会科学院海湾研究中心联合举办此次研讨会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研判美国撤军后的阿富汗形势、阿富汗内外势力的变化、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等问题。

 

摄影:卫白鸽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