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简讯
王林聪副所长与两刊编辑部到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调研
文章来源:陈雅慧    日期:2023-07-31
】【打印 关闭

 

2023727日,西亚非洲研究所副所长王林聪带领《西亚非洲》常务副主编安春英、编辑部主任詹世明,《中国非洲学刊》常务副主编、编辑部主任吴传华和编辑陈雅慧一行,到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简称“世经政所”)调研,围绕期刊高质量发展和编研人才建设等议题,与世经政所副所长邹治波、《世界经济》编辑部主任高凌云、《世界经济与政治》编辑部副主任李隽旸、《国际经济评论》编辑部副主任崔晓敏和科研处副处长李春姬等人进行座谈交流。

 

 

 

邹治波副所长首先介绍了《世界经济》《世界经济与政治》和《国际经济评论》期刊的定位、发展历史、学术特色和终审会制度等,高凌云主任、李隽旸副主任、崔晓敏副主任分别介绍了《世界经济》《世界经济与政治》和《国际经济评论》期刊选题、审稿、管理方面的经验。随后,双方就期刊如何加强选题策划、提升编校质量、优化审稿流程、促进人才培养、推进网刊融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而具体的研讨。

王林聪副所长表示,世经政所《世界经济》《世界经济与政治》和《国际经济评论》是引领学科发展和学术方向的重要期刊,在选题、组稿、审稿等方面有许多值得学习的丰富经验,尤其是终审会制度是确保期刊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举。《西亚非洲》《中国非洲学刊》聚焦国别区域问题,也可以借鉴《世界经济》《世界经济与政治》和《国际经济评论》的理论视野和创新经验,提升期刊质量和编研水平。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