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简讯
国际关系研究室到四达时代集团调研
文章来源:李慧若    日期:2023-09-26
】【打印 关闭

 


2023912日,中国非洲研究院国际关系研究室主任王凤率全室成员到位于北京亦庄经济开发区的四达时代集团总部调研。此次调研为中国非洲研究院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实地调研和深入交流来探讨如何进一步发挥民营企业在中非人文交流中的作用。

 


四达时代集团是在非洲进行以数字电视网络建设和运营为主的中资民营企业,业务覆盖非洲37个国家。国关室调研成员首先参观了四达时代集团的播控中心、演播室、译制配音中心等。参观期间,集团的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来自中国和非洲的员工在不同岗位上进行着节目录制、影片翻译配音、转播等工作。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调研成员对四达时代集团在非洲的数字电视网络建设和运营业务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并深刻感受到我在非企业“讲好中国故事”“中非友好故事”和企业社会责任的使命担当。



 

随后,国关室调研成员与四达时代集团郭子琪副总裁、公共事务部陈庆中总监、品牌宣传部马绍勇总监、公共事务部刘畅经理等进行座谈交流。四达时代方面介绍了集团在非洲20多年精耕细作取得的成就。集团于2002年走进非洲,2007年在卢旺达获得首张数字电视运营牌照和无线频谱使用许可牌照,开始投资数字电视网络建设和运营业务,创造了从基础设施到网络运营再到内容服务的“全传播模式”,已在非洲建起了节目中继、直播卫星、地面电视、互联网视频四大跨大洲、跨网络的异构平台,在促进中非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受新冠疫情以及当前国际环境剧烈变化的影响,四达时代集团在运营方面也面临诸多问题和困难,主要包括资金短缺和融资困难、在非广电企业竞争激烈、非洲国家汇率波动较大、外资准入条件更加严格等。集团希望国家能够加大对在非民营企业的资金扶持力度,希望通过合作研学、协助宣传、长期定点调研等多种方式加强与中国非洲研究院等国家智库的进一步合作。

中国非洲研究院国际关系研究室贺文萍研究员、余国庆研究员、刘中伟副研究员、魏亮博士、赵雅婷博士、李慧若博士参加调研。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