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简讯
西亚非洲研究所调研组赴新疆喀什调研
文章来源:戚强飞    日期:2023-09-28
】【打印 关闭

 

2023830日至9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副所长、中国非洲研究院副院长王林聪,政治研究室主任唐志超,图书信息室主任王建,民族宗教研究室戚强飞博士和中国伊斯兰协会马杰博士等一行赴新疆喀什地区调研。

 

图为调研组与喀什地委和行署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

 

调研组在与喀什地委和行署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中,深入了解了喀什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尤其是喀什老城改造前后翻天覆地的变化,切身感受到了新疆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新面貌。

 

图为调研组在英吉沙县国学书院欣赏塔吉克族传统印染艺术

 

调研组还参观了喀什博物馆,走访了英吉沙县国学书院、疏勒县国家非物质遗产民族器乐基地,新疆多民族文化共同发展的繁荣新气象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印象。

 

图为调研组同塔县县委和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

 

在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致力于推动各民族和谐发展的举措,特别是针对不同群众实施不同的扶持政策,增加群众收入,提高群众生活水平。

此次调研为我所研究人员深入了解新疆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宝贵机会,也为顺利完成相关课题研究奠定了坚实基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