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简讯
中国非洲研究院调研组赴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黄埔高等研究院调研
文章来源:章饶    日期:2023-09-28
】【打印 关闭


2023923日至25日,中国非洲研究院副院长王晓明率调研组赴广州调研,走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黄埔高等研究院并进行座谈交流,出席“发展中国家官员广东行暨第二期非洲国家和平与安全研修班”广东研学活动启动仪式。

 

图为座谈会现场

 

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黄埔高等研究院,调研组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张波、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黄埔高等研究院副院长王炜等同志就如何加强双方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王炜副院长首先介绍了黄埔高等研究院的基本情况。黄埔高等研究院位于广州市黄埔区中新广州知识城海丝知识中心,总建筑面积约1.23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0.28亿元,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和广州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合作共建,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雄厚的研究力量和人才资源、立足广州对外开放核心战略枢纽地位,围绕科学研究、新型智库、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及产业孵化一体化等方面打造国际性、开放性的合作平台。王晓明副院长介绍了中国非洲研究院的成立背景、对外交流及对非传播工作情况。双方围绕学科建设、留学生招生与培养机制、中国非洲研究院国际交流工作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修班合作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

 

图为启动仪式上嘉宾合影

 

在“发展中国家官员广东行暨第二期非洲国家和平与安全研修班”广东研学活动启动仪式上,王晓明副院长发表致辞。她表示,新时期中非双方在深化传统友好伙伴关系的基础上,不断凝聚共识、加强合作,增进政治互信,推动构建高水平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实现持久和平和普遍安全是中非人民的共同心愿。中国始终秉持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理念发展对非关系,愿同非洲朋友一道,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维护国际公平正义。中国非洲研究院欢迎研修班的各位学员与中国智库、学界加强联系与合作。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考察了黄埔高等研究院科研办公环境,为即将召开的2023年中国亚非学会年会暨第二届中国非洲研究年会作前期准备工作。

中国亚非学会秘书长、《中国非洲学刊》编辑部主任吴传华,中国非洲研究院科研处处长成红和陈文程,国际交流处章饶和图书信息室董嘉诚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摄影:董嘉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