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简讯
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在西亚非洲研究所举办学术服务座谈会
文章来源:董嘉诚    日期:2023-11-03
】【打印 关闭

 


202311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学术服务座谈会在西亚非洲研究所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学术服务中心主任杨齐作讲座。


图为杨齐发言


杨齐主任介绍了院图书馆和学术服务中心的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库和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在国内率先建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库,面向社会提供权威、全面、丰富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献信息服务;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承担具体建设“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的任务,2016年底上线以来,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持续快速发展,影响力迅速扩大,成为世界上文献量最大的中文哲学社会科学开放获取平台,立足全国、面向世界提供公益服务。


图为座谈会现场


杨齐主任表示,院图书馆坚守服务科研的初心,牢记文献信息资源保障和信息化建设的使命,在馆藏文献、读者服务、空间服务、技术服务等方面加强管理、创新发展,启动实施“学科支持计划”,推进“学者文库”“通借通还”“馆际互借”等多方面创新工作与特色服务。

座谈会上,西亚非洲研究所(中国非洲研究院)学者与杨齐主任和国际学科片联系人朱冬亮就我院思想文库和文献中心工作、数据库与数据资源情况、文献查询服务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由西亚非洲研究所图书信息室主任王建主持,他对杨齐主任一行到所讲座表示欢迎,同时对院图书馆一直以来对我所图书信息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