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简讯
程诚博士应邀来我所作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非洲法律研究中心、政治研究室    日期:2023-11-10
】【打印 关闭

 

2023116日,应我所非洲法律研究中心和政治研究室邀请,非洲农业绿色革命联盟亚洲伙伴项目主任程诚博士来我所作“中非粮农合作:现状、变革和机遇”学术讲座。讲座由非洲法律研究中心主任朱伟东研究员主持,来自所内的多位科研人员参加了讲座。

程诚博士在讲座中认为,非洲粮食生产在基础设施、气候变化、地缘政治等方面存在一些不利因素,在此背景下,中非粮农合作对中非关系具有战略重要性,双方开展粮农合作面临重要机遇,具有巨大合作潜力,但中非粮农合作也会遇到相应的问题和挑战,需要引起中国相关部门和企业的重视。

讲座结束后,与会科研人员就非洲农业生产条件、非洲农业政策、中非农业项目情况等问题与程诚博士进行了广泛交流。

 

图为讲座现场

(摄影:董嘉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