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简讯
西亚非洲研究系举行开学动员会和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何心怡    日期:2024-03-15
】【打印 关闭

 

202439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国际政治经济学院西亚非洲研究系举行开学动员工作会议。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西亚非洲研究系副主任王林聪教授主持,西亚非洲研究系教学秘书汪丽萍和全系在校硕士生和博士生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时段,第一时段传达社科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开展纪律教育,部署本学期工作安排等;第二时段举行专题学术讲座——“学位论文的写作方法”。

第一时段,汪丽萍传达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强调增强政治意识,加强安全教育和保密教育,提高网络舆情风险防控意识、收发信息时甄别意识,同时注重消防安全和安全保卫工作等。她还就本学期教学工作、毕业答辩等各项工作安排作了详细说明,强调严格按照培养方案和学院要求完成学业。

王林聪强调了践行‘三项共识’的重要性,加强纪律教育和行为规范,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推动学业进步。

第二时段,王林聪教授以“学位论文的写作方法”为题作了专题讲座。围绕学位论文的界定、如何撰写学位论文、常见问题的表现以及解决途径与方法等方面进行讲解。王林聪教授通过近年来西亚非洲研究领域学位论文等具体事例,重点分析了选题来源、逻辑思路、问题意识、论点表达等,指出高质量学位论文的基本要求是规范性、逻辑性、学理性和创新性。专题讲座深入浅出,释疑解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讲座结束后,王林聪与同学们就写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同学们获益良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