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会议
“中国艺术走进非洲——拓展中国文化软实力”专题座谈会
文章来源:    日期:2014-03-13
】【打印 关闭

2014年3月11日上午,在中法合璧段祺瑞执政府旧址,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举办了“中国艺术走进非洲——拓展中国文化软实力”专题座谈会。著名非洲题材画家、文华阁书画院签约艺术家许琪萍女士受邀参加了会议。

 

(图中右一为画家许琪萍) 

非洲室主任、著名非洲问题专家、中国在非洲的软实力研究创新项目组首席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贺文萍女士,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刘乃亚先生,中国亚非学会秘书长詹世明等著名非洲研究专家,世界保护动物协会政府关系负责人江蓓女士,海外文摘副社长肖征荣先生,文华阁书画院副院长陈岳平先生和董杰先生等共十余人参加。 

座谈会上,许琪萍女士结合自己的作品,介绍了自己在非洲采风的亲历感受,以及用中国画艺术创作非洲题材作品的切身体会。非洲室主任贺文萍女士对画家许琪萍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说,许琪萍从画家的视角、用艺术的眼睛看非洲,给我们研究非洲问题的人有了另一个思考,我们如何建设中国的软实力。她能够汲取非洲原始艺术的营养,用中国绘画艺术表达非洲人的生活状态,人与动物的和谐相处情景等,这种碰撞与交流的融合,让她的艺术作品得到了升华,也推动了中国画画派的发展。 

与会专家和嘉宾围绕中国艺术家怎么看待发展文化艺术,中国艺术怎么走进非洲,中国艺术家走进非洲如何与当地艺术家和民众进行交流,中国美术元素与非洲原始怎么结合起来,非洲艺术家和民众怎么看中国文化的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探讨。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