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会议
中东研究室举办库尔德问题研讨会
文章来源:唐志超    日期:2014-09-29
】【打印 关闭

9月16日,西亚非洲研究所中东研究室在本所举办了库尔德问题学术研讨会,会议专家就库尔德问题最新发展情况进行研讨。 

库尔德问题诞生于一战之后,迄今已绵延百年,是中东地区最持久的热点、难点问题之一。近年来库尔德问题出现一系列重大变化,从叙利亚到土耳其、伊拉克,相关国家的库尔德问题均发生不同程度的变化,“阿拉伯之春”似已转为“库尔德之春”。尤其是今年夏天随着“伊斯兰国”的兴起并进一步加剧伊拉克政局动荡,伊拉克库尔德人是否会走向独立问题再度引起国际社会普遍关注。正是在此背景下,中东研究室举办了本次专题研讨,会议邀请中国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李绍先研究员、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郭宪刚研究员、中联部西亚北非局张建卫副局长、北京大学吴冰冰教授员、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汪波教授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殷罡研究员、王林聪研究员等多位专家与会。与会专家就当前库尔德问题发展现状、发展趋势、库尔德独立前景、各国对库尔德问题的政策等议题开展了深入研讨,会议取得不少积极成果。 

研讨会由中东研究室主任唐志超研究员主持,本所近20位专家学者亦参加会议,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