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会议
土耳其智库学者友华人士代表访问我所
文章来源:魏敏    日期:2016-11-03
】【打印 关闭

 

20161017土耳其智库学者友华人士代表团团长、伊兹密尔经济大学校长法特玛·纳西耶·江·穆安(FatmaNaciye Can Mugan一行10到西亚非洲研究所访问交流,座谈会由西亚非洲研究所所长杨光研究员主持,所长助理兼国际关系研究室主任王林聪研究员、中东研究室主任唐志超研究员以及我所中东研究领域专家参加了座谈。

杨光所长首先对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西亚非洲研究所的发展情况、西亚非洲所与土耳其智库等研究机构的合作历程。中国政府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后,土耳其社会反响积极,我们希望加强与土耳其的合作,通过共商、共建、共享,实现互利共赢。

法特玛·纳西耶·江·穆安(FatmaNaciye Can Mugan)女士介绍了伊兹密尔的情况,它是土耳其的第三大城市和第二大港口,也是连接地中海和黑海的交通要道,也是爱琴海沿岸的货物集散地,在“一带一路”中有着重要地位。

座谈会上,中土专家围绕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及中土战略合作关系潜力、发展前景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研讨。土中商贸促进与友谊协会爱琴海地区代表、萨利赫·艾尔坦(MuzafferSalihErtan)先生提出,土耳其位于古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点,土耳其发展战略——《2023愿景》的提出,对加强中土政府合作和民间交往有深刻的意义。“一带一路”提出要实现民心相通,这就要加强人员往来和文化融合。土中商贸促进与友谊协会的目的就是要促进中土城市之间、学者之间和文化之间的往来,并注重吸引中方在能源、畜牧业和旅游业的投资。关于两国的文化交流,伊兹密尔经济大学政治学和国际关系系主任菲利兹·巴什亢·江亚什(FilizBaskanCanyas)女士认为,教育应位于文化交流的优先位置,希望在汉语教学和研究生培养方面开展合作。

经过交流,双方一致认为,中土经济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作者是西亚非洲所副研究员)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