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会议
政治研究室举办“苏丹武装冲突形势及前景展望”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孟瑾    日期:2023-05-23
】【打印 关闭

 

 

202351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中国非洲研究院)政治研究室、中东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邀请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政治与国际关系研究所所长、扬州大学苏丹研究中心特聘顾问、西北师范大学苏丹南苏丹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姜恒昆作“苏丹武装冲突形势及前景展望”学术讲座。西亚非洲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周云帆及所内科研人员近20人出席讲座。政治研究室副主任沈晓雷主持讲座。


 图为姜恒昆在演讲


姜恒昆在讲座中详细介绍了苏丹武装冲突的最新情况及冲突双方的军事实力对比,从历史、经济、军队改革等角度深入剖析了冲突爆发的主要原因,重点分析了周边国家、海湾国家及域外大国在冲突中的立场及在斡旋调停中发挥的作用,并对苏丹武装冲突的未来走向及解决路径做出预判。


 图为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后,扬州大学苏丹研究中心周军博士就苏丹武装冲突的影响和苏丹未来对外关系走势进行了分析。姜恒昆围绕以色列在苏丹武装冲突中的立场、地区及国际组织在冲突解决中的作用、苏丹政治发展的特征和出路等问题同与会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