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纪念万隆会议60周年高端研讨会开幕—— 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国情调研连云港基地揭牌建立
文章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日期:2015-04-14
】【打印 关闭

4月13日,“一带一路”战略和新时期亚非合作——纪念万隆会议60周年高端研讨会在江苏省连云港市开幕。 

开幕式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秘书长、党组成员高翔,连云港市政协主席仲琨,中国亚非学会会长、前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刘贵今分别致辞。 

外交部前副部长杨福昌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所长杨光主持。 

开幕式上,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与连云港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建立国情调研基地的备忘录。高翔与仲琨共同为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国情调研连云港基地揭牌。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中国亚非学会、中国中东学会、连云港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会议将为期两天。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外交部、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等的学者,将围绕亚非会议精神的当代意义、“一带一路”战略与亚非会议精神:历史继承与发展、“一带一路”战略与新时期亚非合作等问题展开研讨。 

2015年为万隆会议召开60周年。1955年4月18—24日,亚非会议在印度尼西亚的万隆召开。这是亚非地区举行的没有殖民主义者参加的第一次历史盛会。中国代表团团长周恩来总理在大会发言,阐明了中国政府的立场和政策,并提出“求同存异”的方针,为各国普遍接受,为会议的成功奠定了基础。亚非会议是亚非各国人民民族解放运动史上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这次会议史称“万隆会议”(又称“第一次亚非会议”)。

相关链接

http://news.cssn.cn/zx/bwyc/201504/t20150413_1584213.shtml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5-04/14/nw.D110000renmrb_20150414_2-21.htm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