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西亚非洲研究所国情调研项目组赴连云港调研
文章来源:刘冬    日期:2015-07-09
】【打印 关闭

连云港自古就是经我国内陆向东的一个重要出海口,也是海上和陆上交通的一个重要枢纽,具有沟通南北、连接东西的陆海综合优势,这种天然的独特区位优势决定了连云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理想的出海口。2015年6月23~28日,我所国情调研项目组一行7人在唐志超研究员的带领下赴江苏省连云港市调研。本次调研的主题是 “一带一路背景下连云港企业境外投资策略研究”。

本次调研得到了连云港市有关政府部门和单位的高度重视。6月24下午,在连云港市委研究室、连云港商务局的大力协调下。调研组与连云港境外投资企业代表开展了座谈交流活动。座谈会由连云港市商务局副局长陈福胤主持。在座谈会上,来自连云港港口集团、中蓝连海设计研究院、新海连发展集团等11家连云港境外投资企业向调研组介绍了本企业的主营业务、海外投资情况以及在开展海外业务时遇到的困难。

6月25上午,在连云港市委研究室、连云港东海县人民政府的大力协调下。调研组与来自连云港东海县各单位代表开展座谈交流活动,座谈会由东海县副县长张正干主持。座谈会上,东海县发改委、商务局领导向调研组介绍了东海县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东海县企业“走出去”的总体情况。来自石光光伏、中赞国际、三宝水晶等6家东海县境外投资企业的代表向调研组介绍了本企业落实“走出去”战略时遇到的具体困难。

此外,为深入了解连云港企业境外投资情况,在连云港市委研究室和连云港商务局的安排下,调研组前往恒瑞医药、中复连众复合材料集团、太阳雨集团有限公司等三家连云港海外投资企业开展实地调研。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