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伊核问题的新变化及其影响”研讨会在西亚非洲所举行
文章来源:魏亮    日期:2015-07-10
】【打印 关闭

2015年7月7日,“伊核问题的新变化及其影响”学术研讨会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举办。来自中国外交部、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以及西亚非洲研究所中东、非洲领域专家以及在读硕士生、博士生共30多人参加此次研讨活动。此次研讨会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中东热点问题与中国应对之策研究”创新项目组、“中国对中东战略和大国与中东关系研究”创新项目组和中国社会科学院海湾研究中心联合举办。西亚非洲研究所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海湾研究中心理事长杨光出席研讨会并讲话。“中东热点问题与中国应对之策研究”创新项目首席研究员王林聪主持了会议。 

当前,伊核问题最终协议谈判正在紧张进行之中,伊核问题的解决能否取得实质性突破?伊核问题谈判新进展对中东地区局势有何影响?美伊关系的新变化及其走向,伊核问题谈判新变化对中伊关系的影响?围绕这些问题,此次研讨会上,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李国富研究员、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李绍先研究员、外交部前驻伊朗大使华黎明先生、社科院美国研究所樊吉社研究员、西亚非洲研究所殷罡研究员、唐志超研究员、余国庆研究员、王建副研究员、陆瑾副研究员、杨光研究员、王林聪研究员等先后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就美伊关系、中伊关系以及伊朗在地区的地位变化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专家对此轮伊核谈判最终协议达成的前景持乐观态度,同时认为调整中的美伊关系及其正常化仍将是一个漫长过程,伊核问题最终协议谈判对中东地缘格局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