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以色列著名土耳其问题专家来所座谈
文章来源:余国庆    日期:2016-08-29
】【打印 关闭

2016826日上午,以色列著名土耳其问题专家、前政府外交顾问埃胡德·托莱丹若(Ehud R.Toledano)教授,在以色列驻华使馆政治处官员的陪同下,应邀来我所与我所学者进行交流座谈。中东研究所主任唐志超主持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埃胡德教授首先就土耳其现在的总体情况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现在的土耳其正面临着复杂的国际和国内问题。首先,土耳其的国际处境变化很大,已经从过去埃尔多安当政时设想的与邻国建立“零问题”的前景,变成了“零朋友”的处境。土耳其最近与俄罗斯和以色列改善了关系,但与这些国家的实质关系没有变化。土耳其内部的最主要问题和难题仍然是库尔德人问题。埃胡德教授还认为,过去土耳其有意无意地放任各类武装人员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但现在自己面临着严峻的恐怖主义和极端势力威胁。他认为,埃尔多安对“居兰运动”的镇压和清洗是早有计划和目的的,但“居兰运动”在以色列军队、情报、科技、教育、宗教和文化界的影响很大。埃胡德教授认为,土耳其与美国的关系很深,土耳其不会轻易从“亲西方”的道路偏向其它道路。但他也认为,美国中东政策的变化前景也会对土耳其的中东政策带来影响。

埃胡德教授还就土耳其与伊朗、以色列的关系、以色列与沙特阿拉伯等海湾阿拉伯国家的关系、中东的教派冲突、库尔德人建国前景、以及土耳其经济发展与政局稳定的关系等问题,与参加会议的学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