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西亚非洲研究所学者代表团赴美国调研
文章来源:唐志超    日期:2016-12-12
】【打印 关闭

    2016年11月27日至12月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所代表团一行六人前往美国访问,就特朗普政府的中东政策可能趋向开展实地调研,与美国学者进行交流。
 
在美期间,代表团拜会了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中东研究所(MEI )、外交关系协会(CFR)、美国国防大学近东南亚战略中心(NRSA)、美国和平研究所(USIP)和全美犹太大会(AJC)等主要智库和机构以及美国资深外交家傅立民先生(Chas Freeman)、美国空军战争学院学者墨菲(Down Murphy)。双方围绕美国新政府的中东政策趋向,新政府如何处理叙利亚问题、伊核问题和恐怖主义问题,美国与伊朗、土耳其、埃及、以色列和海湾国家的关系走向,中东地缘政治变化与战略趋势,“伊斯兰国”及中东恐怖主义发展、美国如何看待中国的中东政策以及中美在中东的竞争与合作关系等问题交换了各自看法。期间,代表团还与美国国防大学近东南亚研究中心、美国和平研究所联合就特朗普的中东政策趋向、中国的叙利亚政策举办了两场圆桌会议,开展了深入讨论。
    代表团由中东研究室主任唐志超研究员带队,成员有陈沫副研究员、陆谨副研究员、仝菲副研究员、王金岩博士、魏亮博士。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