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伊朗外交部副外长拉希姆普尔一行访问西亚非洲研究所
文章来源:王丽影    日期:2017-06-01
】【打印 关闭

 

2017524日下午,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外交部副部长拉希姆普尔(Rahimpour)、伊朗驻华大使阿里·阿斯加尔(Ali Asghar)一行15人访问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双方在西亚非洲研究所第一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杨光所长主持会议,欢迎拉希姆普尔副部长一行。西亚非洲所党委书记王正、所长助理兼国际关系室主任王林聪、中东室主任唐志超以及全所中东和非洲研究领域科研人员、在读研究生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拉希姆普尔副外长应邀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拉希姆普尔副外长在演讲中指出伊朗与中国作为两大文明古国,自古就保持贸易往来。中国改革开放的道路是非常成功的,期待中伊在能源、贸易方面加强合作。伊中双方在地区安全与稳定以及国际事务上都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伊中的合作模式将是共赢的,希望中国在各个领域增加对伊朗的投资,促进伊朗的工业化建设。拉希姆普尔重申伊朗支持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愿意积极参与“中国—中亚—西亚”的经济走廊建设。他还表示伊朗愿与中国、俄罗斯等合作伙伴开展多边合作,为进一步促进地区安全、经济发展发挥作用。

杨光所长对伊朗副外长拉希姆普尔的演讲表示赞赏,他认为伊朗在古丝绸之路上是中国主要的贸易伙伴;新时期,在“一带一路”的框架下中国和伊朗加强能源合作与产能合作具备很好的现实基础和经济条件,能源合作有助于保障双方的经济安全。中伊产能合作潜力巨大,互补性强,双方在制造业技术转移方面具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有助于推动伊朗成为中东地区工业大国。

拉希姆普尔副部长还与参加会议的专家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回答了专家们的相关问题。会议气氛热烈和友好。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