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美国资深前驻非洲国家大使David Shinn来所进行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周瑾艳    日期:2017-06-22
】【打印 关闭

 

2017620,美国资深前驻非洲国家大使David Shinn及德州大学(奥斯汀)助理教授Joshua Eisenman博士访问西亚非洲研究所。西亚非所杨立华研究员主持会议,西亚非所非洲研究室、社会文化研究室、国际关系研究室和信息室等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会谈。

Shinn 大使和Eisenman博士曾在2007年访问西亚非所,讨论中非关系问题,并于2012年出版专著China and Africa: A Century of Engagement (中国与非洲一个世纪的交往),在西方受到关注。目前Shinn大使和Eisenman博士正在为出版第二本书进行学术交流,新书将全面探讨中非之间的政治政党关系、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

此次美方学者关注的议题包括:中非关系在近年来发生的变化、非洲安全事务、非洲债务危机、因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导致的中非贸易赤字问题,以及中国和美国在非洲可以如何开展合作。杨立华研究员、贺文萍研究员、李智彪研究员、王洪一副研究员、朴英姬副研究员等分别回答了美方学者提出的问题。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