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沙特阿拉伯学者访问西亚非洲研究所
文章来源:章波    日期:2017-07-06
】【打印 关闭

2017623日,沙特阿拉伯费萨尔国王伊斯兰研究中心(King Faisal Center for Research and Islamic Studies)秘书长沙特· 萨利赫 ·撒汗博士(Dr. Saud Saleh Al-Sarhan)和穆罕默德·苏达里(Mohammed Alsudairi)等一行三人来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访问并进行了座谈交流。西亚非洲研究所所长助理兼国际关系研究室主任王林聪研究员主持了座谈会。西亚非洲研究所中东室、国关室、社会与文化室等专家以及在读研究生共约20人参加了会议。

 

 

沙特阿拉伯学者简要介绍了近期中东局势及沙特国内政治形势。与会专家围绕着中东地缘格局变化、沙特和卡塔尔断交后沙卡关系、如何看待卡塔尔断交危机期中土耳其的作用、瓦哈比运动在沙特政治生活中的作用、沙特部落传统的影响以及“沙特2030愿景”计划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双方还就关于西亚非洲研究所与费萨尔国王伊斯兰研究中心之间如何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等事宜进行了磋商。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