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学术交流
简氏国际安全专题数据库培训——国家安全风评及恐怖主义叛乱情报数据库
文章来源:赵茹林    日期:2018-04-16
】【打印 关闭

 

为更好地给科研人员服务,搭建查寻国外学术资源的桥梁。2018410日下午,邀请国际问题研究领域权威数据库----简氏(Jane's)信息集团高级培训师谭安顺先生和CINFO-现代信息公司任晓裕先生一行五人来西亚非洲研究所培训交流。此次培训交流由国际分馆和西亚非所信息室组办,来自国际片的20名学者参加交流。

英国Jane's Information Group成立了100多年,通过全球独立网络向180个国家与地区的学术机构、政府与军事单位提供信息。简氏(Jane's)信息集团高级数据库分析师谭安顺先生详细介绍了数据库的内容和使用方法。

该数据库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实时跟踪全球国家风险及恐怖主义变化情况。对全球各地区的安全及恐怖主义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对学者及时把握有关情况变化,研究提出对策建议能够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二是该数据库进行了大量国家安全及恐怖主义问题的深度分析。这些分析报告,对于专家学者综合分析全球安全和恐怖主义相关问题的缘起、现状以及未来趋势等都很有帮助。三是该数据库数据量大、分类规范。以“伊斯兰事务分析”模块为例,该数据库搜集了新闻1418条,同时有1412条分析评论;并可根据不同关键词进行索引和图表统计。不仅可以充实有关研究的内容,也可以提高专家学者的研究效率,节省研究时间。

与会学者对这些内容非常感兴趣,并提出了与研究课题相关的问题,谭安顺先生进行了解答,并在线演示。学者均认为这样的活动对学术研究有很大益处,建议经常开展,拓展眼界,并开通试用。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所方位图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